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大武口区院 > 权威发布 > 正文
禁毒反诈齐宣传 安全防范入人心——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反诈、禁毒进社区活动
2024-03-05    来源: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    作者:张招娃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4-03-05

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、拒毒和防骗意识,扩大禁毒、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。近日,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团结社区开展“传承雷锋精神、弘扬时代新风”志愿集市系列活动,在现场,检察干警开展反诈、禁毒双宣传活动。

微信图片_20240304141115.jpg

  在活动现场,检察干警通过讲座、发放反诈、禁毒宣传资料、与现场社区居民进行互动交流等方式,向社区群众普及电信诈骗及禁毒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,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,普及了防范新型毒品的方法。同时结合高发、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特点,有针对性地介绍了网络贷款、网络刷单、投资理财、购物类、网络交友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、常见套路,并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教材,提醒社区居民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,远离电信网络诈骗。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反诈、禁毒宣传册100余份,检察干警还为社区群众准备了“反诈”购物袋,让群众将反诈知识“袋”回家,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。

微信截图_20240305085924.png

  此次活动,切实推动了反诈、禁毒宣传教育向社会的辐射和延伸,提高了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、防止毒品侵害的能力的“双安全意识”。下一步,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,提高居民群众禁毒反诈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,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提升居民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
【编辑】:杨敏娜
【来源】: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